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9日,由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陕西会计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数字化转型智能财务人才培养研讨会(陕西站)”顺利举办会议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等30余所学校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财务部部长赵治国、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建军等学、企界领导出席。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主持会议。


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作《数智时代区块链在智能财务中的应用》主题报告,着重分享区块链在财务共享中的应用分析,分析了财务共享的未来发展趋势。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财务部部长赵治国作《临矿集团实施财务主动转型变革的做法》经验分享,临矿通过信息化系统建设和资源整合,实现融管控于服务,强化内部控制,实现集团资源共享。

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李纯青作《聚焦的力量——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和实践》主题报告,剖析了案例教学、研究、申报案例奖项等方面的问题,传授了她在如何将教学案例开发和研究有机结合的经验,提出了在开发教学案例的基础上挖掘科学研究、构建理论等问题。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建军作《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探索 》主题报告,提出商科专业教育突破需要跟上产业的新发展,又需要培养懂得前沿商科+科技理论和技术,并能将技术应用到实际业务中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作《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以西邮会计专业为例》主题报告,通过智能财务教学经验分享以及教学方案讲解,分享西邮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经验。

此次研讨会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在智能财务、大数据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涵体系构建等领域展开深度对话,探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推进传统专业转型发展,共议智能财务专业群建设创新与方案,推进了专业升级和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