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19日,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年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工科背景下轻纺与食品类专业的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等。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二阶段会议由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方长青教授主持;第三阶段由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教授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能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为各校专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川教授致辞,对西安理工大学为本次会议的精心准备工作表示感谢,结合各校近期正在进行的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建议各校能够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方向、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主动适应、积极推动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并探索专业创新发展之路。

大会第二阶段为主题发言,王学川教授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学科竞赛、课堂创新大赛等方面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探讨。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教学副院长郑元林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专业概况、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及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现状和成效,并和与会代表在新专业申报、专业报考志愿率提升、发展新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会第三阶段为自由讨论,由王学川教授主持。参会委员分别就各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各专业如何结合陕西省地方经济、优化办学条件、深化专业内涵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优秀生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轻纺与食品类专业要充分结合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依托各校学科发展及专业特色,既要瞄准产业发展前沿,找准专业办学定位,还要脚踏实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把专业办好、办强,通过质量提升,争取更多办学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条件,提升人才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更多创新性人才。大会还讨论了轻纺与食品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下次会议承办单位。

省教指委秘书处、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等部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