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2021529日,陕西省教指委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开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教授,主任委员王宏波教授先后致辞,秘书长陈建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个阶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交流”,由副主任委员、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13所省内开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的高校依次分别介绍、交流自己的培养方案,本次研讨是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共同体建设工作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第二阶段为“一流专业建设与培养方案研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教授主持。各位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问题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养方案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课程体系是培养方案的关键内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共同体建设推动下,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国家标准,按照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完善自己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会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