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  -  正文

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线上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2022年8月8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线上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共同体建设”专题研讨会。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严俊杰主持。

会上,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委员们结合2022年制定的重点工作计划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展开讨论,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的社会背景、国家政策以及建设现状,相互分享了各自在一流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强调了专业共同体建设对各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委员们一致保证将积极参与到陕西省专业共同体建设中去。

会议还邀请五所高校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依次为:西安交通大学陈雪江的《机制创新,模式改革,建设一流能动本科专业》、西北工业大学刘存良的《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航空动力领军人才培养体系》、西安科技大学赵建文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帝伊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经验交流》、西安航空学院王晓瑜的《立德树人,以行践知,强化实践,培养新工科应用型创新人才》等。这些报告分别从一流能动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专业认证、新工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非常全面地介绍了各校在能源与动力类相关专业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陕西省兄弟院校的专业建设和专业共同体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