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农林类工作委员会  -  正文

农林类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林类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林类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以“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打造一流本科专业”为主题,全部委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教育部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张海林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会议由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主持。



张海林教授以“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主题,介绍了教育部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建设要求,并结合农科类专业三级试点认证工作,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内涵、重点内容、作用,认证工作的主要流程,以及如何理解和把握专业认证的标准,为各高校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很好的工作思路和指导建议。周蓓蓓教授以“乐水知水兴水求卓越,传道授业解惑谱新篇”为题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专业推进专业建设的举措和成效。随后,委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总结与分析、一流专业对标建设与验收、专业共同体建设等内容,以及如何更好的发挥教指委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总结讲话,他对委员会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希望各位委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高度,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清形势方向,把握政策要求,聚焦中央精神的落地生根,深入研究如何将中央有关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教学实践中去,引导高校加大专业建设力度,率先开展专业教学改革,努力建成一流专业,为其他高校建设一流专业提供“样板间”;三是要严格遵守章程,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汲取本次会议精神,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提升我省农林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专家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