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首届陕西省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20201122日,首届陕西省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会议吸引了160余名来自省内外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七位来自不同学科的省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作大会报告,分享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请经验。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CMOOC联盟陕西省工委协办。省教指委课程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主持了会议。

陕西省教指委课程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教师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次培训是一次跨学科的课程建设讨论,将打通学科专业壁垒,在更大的视野下开展课程建设。陕西省作为高等教育大省,有责任为国家推荐一批优秀的线上线下课程。陕西高校之间要加强资源的整合共享,建立一套共建共享的体系,在课程质量和影响力提升方面不断挖掘潜力。

本次陕西省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师资培训会是课程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尝试跨学科开展教学研讨,与会教师受益满满,必将会为后续师资培训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