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法学类工作委员会承办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016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法学类工作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的《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教育研究》第四届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自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法学类工作委员会的马砺副主任委员、陈京春秘书长等近一百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文科建设与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新法学与法治人才培养”“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下的法学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法学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法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等六个分论题展开学术交流,梳理总结近年来新法学理论研究重要成果,深入研讨实践层面的探索与创新。

马砺在致辞中说,“研讨会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为精准把握高等法学教育的发展形势,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变革,提升法学人才培育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全面,“相信能够在法学学科专业、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