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2020年陕西省教指委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2020年12月19至20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主办,延安大学教务处、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教指委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年会”在延安大学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年会的有延安大学副校长武忠远教授、陕西省教指委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陈洪海教授、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袁祖社教授、延安大学杜林渊教授、秘书长西北大学李军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京学院等省内高校的十余名专家委员出席了会议。


年会第一项议程是四史学习实践活动,由延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小兵教授做专题讲座,张教授声情并茂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



年会第二项议程是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主任委员陈洪海教授主持。陈洪海教授代表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对延安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详细介绍了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的专业构成特点,总结了本年度分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与会委员能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平台建设,深化校际合作。


与会委员们对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定位与未来展开热烈的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省教指委在高校专业建设方面的咨询与指导作用,凝练特色,结合人文与新闻传播类专业特性,更大限度地发挥好交叉融合的优势。同时,针对民办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定位、模式方面的不同点,本教指委能够分类指导,促进公办院校与民办院校的互动交流。


最后,陈洪海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陈教授表示,通过四史学习,与会委员们更好地重温了红色革命精神,提高矢志不渝、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服务的意识;另一方面,本次年会的召开,有效统一了各会员单位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分教指委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对促进陕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