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26日上午,陕西省教指委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陕西省教指委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军哲、秘书长毋育新,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位老师出席会议。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出席并致辞,陪同与会委员们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体验式教学中心。




陕西省教指委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军哲讲话。希望与会委员能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按照中省教育大会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思考、总结研讨,围绕外语教学的研讨、课程的设置、成果的评判,包括人才的推进等方面,认真谋划2021年陕西省教指委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为推进陕西及西北的高等教育外语教学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好参谋、助手,发挥智囊作用。


随后,与会委员就“新文科背景下”陕西省外语类一流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度交流。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南健作了《一流专业申报点滴体会》的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日语系主任张文丽围绕《大学日语》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及课程建设过程当中的思考作了发言分享。陕西省外国语言文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跃、崔雅萍、李庆明、张睿,委员马庆林、秦晓梅等近30人参加年会并深度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