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2021116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言教授主持。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陕西省21所高校分管实验室和工程训练工作的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了在线会议。

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线召开


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言在线主持会议


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各高校实验和工训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副主任张彦鹏作专题报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张老师以实验教学在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建”“怎么报”“如何评”“怎么用”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讲解,为陕西高校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副主任张彦鹏作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秘书长、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晓晖作专题报告《教育部工训教指委及工程综合能力竞赛》。张老师回顾了历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组织过程,重点介绍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赛道及赛项设置,对陕西高校组织校赛、参加省赛和国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秘书长、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晓晖作报告


会议第三阶段为讨论环节。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茂刚,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综合实训中心主任郭瑞峰等就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以及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茂刚参加讨论并指导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蒋建军参加讨论并指导工作


主任委员李言、委员张晓晖和秘书长高新勤在西安理工大学集中参加在线会议


会议结束时,李言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位委员要围绕省教指委实验实训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计划,积极献言,踏实工作,为实现陕西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