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线上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点击数:

2021120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线上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宝杰,副主任李震、张阿利、张君仁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高贺杰主持。


会上委员们分别结合《新文科建设宣言》、“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及分类指导的具体可行性方案展开讨论。同时就各位委员所在院校2020年以来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如招生及师资情况、课程建设等)进行交流,并分享了各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及教材建设、质量监控等方面具有推广借鉴意义的好经验、好办法。同时,在本次会议中初步拟定了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

最后,李宝杰主任进行工作总结讲话,他对委员们在会议中提出的加强传统音乐教育教学内容、“新文科”专业建设的融合与拓展,以及设立教指委学术工作坊与专家讲坛等建议与设想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音乐学类工作委员会将在2021年度继续开展、推进相关工作,为全省音乐舞蹈学科、戏剧影视学科专业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