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农林类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安康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15日,陕西省教指委农林类工作委员会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秦巴农业基层人才培养”为主题在安康学院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省内6所高校的10名省教指委委员,安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副校长钟生海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企业代表,农生学院班子成员、农林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李论主持。

安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致欢迎辞

丁巨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莅临此次会议的省内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发展、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我校农学和园林专业被教育部确认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正奋力向“国家一流专业”迈进。长期以来,学校各专业的办学定位、育人特色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陕西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忠教授做了题为“牢记重托 勇担大任——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的报告,报告围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业、森林康养、新农科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等方面,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生动精彩的阐释。

副主委委员赵忠作报告

委员们开展专业建设现场指导


在听取了安康学院农学专业负责人关于“对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农林类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与思考”的报告后,与会委员对安康学院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推进在农林类一流专业建设现场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分别赴平利县蒋家坪茶园、长安镇神草园茶叶有限公司(安康学院农林专业校地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安康市天瑞源生态农业园区和安康学院省级蚕桑重点实验室恒口蚕桑基地,进行以“寻总书记足迹,探秦巴基层服务”为主题的系列实践走访调研活动。

此次会议为推进农林类专业发展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推进我省多校共同参与的专业共同体建设,打造“资源共享、经验分享、取长补短、协同发展”的专业共同体建设新范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