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召开。

本次会议渭南师范学院承办,主题为“赓续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会议按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精神,聚焦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新做法、新举措,进一步促进西安市区范围之外的相关院校交流,同时继续挖掘整合实践资源,强化实践美育教学

 

 

陕西省教指委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菊霞参加会议会上王菊霞教授首先对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渭南师范学院学校情况、学科分布,并希望与会专家对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出宝贵意见。



陕西省教指委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美术学院贺丹教授对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以特色带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副主任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屈健教授强调美育要发挥学科优势,专业发展重点在内涵建设,凝练特色办出亮点;副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教授指出要加强高校美育工作,通过系列美术教育活动,促进高校美育骨干教师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渭南师范学院院长殷晓克教授、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教授、商洛学院袁志正教授分别做了相关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参观了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及校企合作基地富平中学、富平陶艺村观摩学院教学展览前往校外实践基地华山写生基地进行考察,与实习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参会委员们从一线专业教学与课程建设的现实状况和实际经验出发,深入探讨美术学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