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124日,“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和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共同主办。

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召开


论坛上,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与陕西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基地代表签署共建共享“工商管理类公共实训基地与科学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工商管理类专业实习实训、就业、育人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秘书长葛京,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处处长刘志敏,陕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原秘书长劳鑫,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田高良分别致辞。


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杨三省副主任,西安邮电大学楼旭明副校长,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王民权理事长与田高良主任共同为“工商管理类公共实训基地与科学工作站”揭牌。



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召开


本次“数字经济时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论坛”深入研讨产教融合发展趋势,聚焦公共实训问题,推动了产业、实训方式变革,探讨了在数字经济时代工商管理专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引发了与会嘉宾对于如何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特点进行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问题的深层次思考。


开幕式后,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李纯青教授,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王民权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陕西省教指委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全省68所设有工商管理类专业的高等院校经管院系领导和专家、产教融合型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