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地矿类工作委员会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2022年9月17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地矿类工作委员会线上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6所高校的22名地矿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地矿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主持。

会上,副主任委员、西安科技大学王贵荣教授作《贯彻先进教育理念 促进专业内涵提升》专题报告、宝鸡文理学院张俊辉教授作《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 推进地理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健教授作《四维合力推进水土保持专业教育供给侧改革 培养绿水青山建设人才》专题报告、西安石油大学宋立军教授作《西安石油大学地质(学)类本科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高校在人才培养及本科专业建设中的宝贵经验,为陕西省兄弟院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最后,赖绍聪主任作总结讲话。赖主任表示,要充分发挥地矿类工作委员会在高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及服务作用,加强与国家及各省同类教指委的沟通交流,认真落实2022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