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文类工作委员会举办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2022年12月7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中文类工作委员会线上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研讨会由主任委员党怀兴教授主持。全体委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先,党怀兴主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详细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战略意义,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指出了中文类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党怀兴主任委员还总结了中文类工作委员2022年的工作,并就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李浩副主任委员、张新科委员、段建军委员、王长顺副主任委员、冯希哲副主任委员等相继恳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切实务实,尤其表现出对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视,为科教兴国指明了发展方向,必将对我省和全国的人才培养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委员们结合所在高校实际,对中文类委员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方向,三个协同,四个大赛”工作思路展开了具体的磋商,确定了2023年中文类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