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  -  正文

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2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经济发展背景下新文科建设中经济学专业优化、课程提质与模式创新。会议开幕式由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萍教授主持,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教授、经济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任保平教授分别致辞。

方明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立足新经济、面向新文科,要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加快人才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洪流奔涌向前,携手更多高校和社会各界,汇聚起建设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

经济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任保平教授传达了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以及教指委职能、活动组织等做了精彩报告,并就年度会议相关讨论事项进行安排。

    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宋丽颖教授、秘书长西北大学吴振磊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由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毛加强教授、副主任委员西安财经大学王军生教授主持。与会全体委员,围绕新经济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经济学专业优化问题、教材建设问题、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活动形式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前参与委员按要求提交了发言论文或者摘要。会议研讨气氛活跃,专家积极发言,成果丰硕。会议还就2021年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的活动内容、组织方式、平台传播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