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  -  正文

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陕西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延安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经济学教学改革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做法,推动我省经济学教育改革发展,推动陕西经济学教学改革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主办,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学教育思想与新时代经济教育教学研讨会暨陕西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于7月26日举行。陕西省高等学校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陕西省各高校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毛加强教授主持,延安大学副校长武忠远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宋丽颖教授受主任委员任保平教授委托致辞。


陕西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进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阶段。延安大学副校长武忠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兆萍教授、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苏永乐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王军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宋丽颖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毛加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剑朝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新文科、新财经、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等方面从政策解读、实践经验、未来建设思考等多各维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围绕“百年经济学教育思想与新时期经济学教育教学改革”主题,分两组进行研讨。在分组讨论中,小组成员分别围绕百年经济学教育思想总结、新时代经济学教育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时代经济学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研究、中国特色教材体系建设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积极讨论。与会委员、院长、专家们积极发言,分享建设经验,研讨建设举措,气氛热烈。


陕西省教指委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财经大学王军生教授主持闭幕式,两个小组组长西安欧亚学院刘瑾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李村璞教授汇报小组讨论结果。下半年活动承办方长安大学孙启鹏教授做了表态发言,表示竭尽全力办好下半年的第四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