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教指委各工作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

依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按照《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章程》要求,为做好省教指委近期重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推进省教指委工作开展

省教指委各工作委员会应依据工作计划,在满足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记录和宣传。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建设,请各工作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于7月20日前至少再开展一次工作委员会集体活动。活动主题建议(但不仅限于)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经验总结与分析、一流专业对标建设与验收、专业共同体建设等内容。请在活动举办前三天,将相关活动安排报送省教指委秘书处。

二、推进专业共同体建设,贯彻落实好委厅工作要求

按照《关于开展陕西高等学校各专业共同体组建工作的通知》(省教指委发〔2021〕9号)要求,请还未提交“专家推荐汇总表”的2个工作委员会,尽快按照工作程序,将推荐情况于7月1日前报送省教指委秘书处。省教指委秘书处将汇总整理各专业类工作委员会推荐结果,形成“初步建议名单”报教育厅审批。

各工作委员会要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主任和各位委员,强化组织实施,提升省教指委专家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