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农林类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点击数:

25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农林类工作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主持农林类工作委员会2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省教指委农林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线召开

 

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主持会议 

 

  副主任委员吴一平教授做报告

  

 

 委员谢寿安教授做报告


会上,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吴一平教授做《本科教育教学及课程思政建设浅谈》专题报告,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谢寿安教授做《新农科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与评审浅谈》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围绕国家对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总体部署和要求,并分享了所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好经验好做法。秘书长李论就前期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随后,与会委员们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及落实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发言。

最后,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总结讲话。他指出,教指委成立虽仅有半年,但各位委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在所在学校开展咨询,指导相关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金课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在发挥好作用等方面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各位委员要确保参与教指委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以高度责任的态度,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和各项活动,完成好教指委安排的各项任务,在推进新农科建设上积极作为,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三级专业认证等工作中担当核心骨干,围绕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开展调查研究、比较研究、案例研究和行动研究,引导我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推动农林类学科专业发展再创新局面。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各位委员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密切关注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陕西省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