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指委地矿类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地矿类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2日上午,陕西省教指委地矿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地矿类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陕西师范大学董治宝教授、长安大学范文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王贵荣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陈军斌教授,以及来自海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渭南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高校的24名专家委员。地矿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赖绍聪教授做《聚焦学习者身心发展构建教育教学新范式》的专题报告,强调聚焦学习者身心发展的教育教学范式,注重把教从知识传授为主逐步转向以能力提升、价值观引领为主,把学从模仿仿效为主转向探究、实践、合作式学习为主,把被动学习转变为学生的主动学习。

副主任委员李树刚教授做《优化结构 强化内涵 服务行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西安科技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措施与成效和未来建设规划。

副主任委员陈军斌教授做《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石油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分享了石油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培养模式、立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培养效果及特色。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林琛教授做《多维协同、内生驱动的三全育人一体化模式》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海南大学理念、目标、方法、路径、实施和保障六维协同育人的三全育人模式和取得的主要成效。

秘书长、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副主任封从军副教授介绍了《陕西省教指委地矿类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委员们对地矿类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定位和未来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商定10月份在西安石油大学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届时各位委员重点调研本校工程伦理课程的开设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工程伦理课程培训奠定基础。

最后,赖绍聪主任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赖主任表示,要充分发挥省教指委在高校专业建设方面的咨询与指导作用,加强与国家及各省同类教指委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开展工程伦理课程的研讨与培训,认真落实本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任务。

陕西省教指委地矿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交流及讨论


陕西省教指委地矿类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